长宁

雨后

  他穿着牛皮凉鞋,踢踢踏踏地走在刚下过雨的街道上。才从空调房出来的身体,早已被吹得皮肤冰凉,湿润的石板地散发着夏天的热气,恰到好处地温暖了五脏六腑。

  这是自那件事以后他第一次出来,却没想到逢上沾满雨水的泥泞湿季,于是无可奈何地弄脏了那人的鞋子。

  他也不想的。毕竟这有可能是他第一次给那人洗鞋子,连他身上的衣服都是那人的,此刻他墨似的长发还在上面柔软地披着,像是他正依靠着那人的臂膀似的。

  既来之则安之吧,这个念头打消了他立即收拾东西回家的想法。况且还要等那个人回来呢。

  那个人如果回来看到自己,也不知道是什么表情。

  想法像漫无目的的湿润气息,芬芳地蔓延着。

  街上四处是年轻的肉体,芬芳的、饱满的。

  女孩子的红裙子也像是花那样地盛开了,成为一朵,在地上摇曳生长的夏。

  他的思绪顺着眼睛长出去,一路爬上女孩儿的细白脚踝、轻盈的裙摆、柔顺的长发和一双润润的漆黑杏眼。

  是熟人,可不知她是如何找来的。

  她的眼神飘摇不定,视线始终没敢对上他的。

  他已经好久没见过她这个样子了。时间过得太快,他的头发居然长得比她还长了。

  她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留起长发的呢?

  街边的小黄狗一动不动,似乎也在学着他们的僵持。

  好像站了很久,她走了,他盯着红色的花朵,又开始摇曳、摆动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